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览潮杯”微博作品比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248

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团支部):
为促进广大研究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乐观地看待世界,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发现母校的美,营造爱校荣校尊师的良好氛围, 值此建校104周年之际,经研究决定,将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览潮杯”微博作品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发现师大的美
二、时间2011年11月21日—12月10日
三、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四、相关要求:
1.本次“览潮杯”微博作品大赛征集的作品分为照片与文稿两种形式,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真实记录校园生活中令人感动的点点滴滴,反映师大校内好人、好事、好景,按照作品形式比赛相应分为摄影作品组和文学作品组。
2.每位选手限提交1-3幅参赛照片和1件文学作品,风格题材不限,摄影作品彩色黑白不限,不得借助图片处理软件等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文学作品体裁形式不限,字数140字以内。参赛作品概不得抄袭和盗用他人摄影作品和文学作品,并签署比赛参赛作品原创性及原创声明(见附件1),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否则取消比赛资格。
3.每位参赛选手须下载中国电信览潮手机微博客户端(详情请见附件2),以统一格式:学院-真实姓名-参赛作品组别(例如:传播学院-张三-摄影作品组)注册个人微博成功后将参赛作品上传至个人微博,并同时将参赛作品发至研会指定邮箱yjsxw_fjnu@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真实姓名-参赛作品组别-作品名称(例如:传播学院-张三-摄影作品组-印象长安山),同时发送个人联系方式;未将作品上传至微博或发至指定邮箱的作品取消比赛资格,所有参赛作品皆请参赛选手自留底稿,来稿概不退回。
联系人:汪启思(师):18960862229;李力:18305992950。
4.摄影作品评选将采取现场评选的形式,由专业评审人员做评委,有参赛学院作品推荐一位参加大众评审,作者于现场展示作品并对作品进行不长于2分钟的内涵阐释。摄影作品比赛得分及名次按以下3部分比例得出选手分数的高低:①参赛者览潮微博的粉丝数量,粉丝数量与参赛选手分数相应成正比(占总分20);②研究生大众评审评分(占总分10);③特邀专业评审评分(占总分70)。
5.文学作品将由专业评审人员审核、评比,实行匿名评审,将于摄影作品评选现场公布。
6.特等奖作品单独评选,参选作品由摄影作品和文学作品组成,二者需相匹配,将于摄影作品评审现场同时评选,评选模式与摄影作品评选相同。
五、奖励
比赛决出特等奖一名,奖励三星平板电脑1台,价值2000元;摄影作品组和文学作品组一等奖各1名,奖励300元;二等奖各2名,奖励200元;三等奖各3名,奖励60元电信电话卡,同时颁发相应获奖证书。
 
 
附件:1. 比赛作品原创性及权利声明
2. 览潮手机微博软件介绍
 
 
 
2011年11月21
 
附件1:
比赛作品原创性及权利声明
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者,根据大赛规则,我声明:
1.遵守比赛一切规则;
2.我的参赛作品是自己的原创作品,未曾参加过其他比赛、未曾在其他公开刊物、报纸或其他媒体授权发表过,未曾授权给其他任何机构;
3.我的参赛作品未做不符合比赛规则的软件处理;
4我的参赛作品不存在法律纠纷,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否则我自愿承担由此而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
5.我的参赛作品,我授权主办方免费使用或由其赞助方免费使用该作品,使用者必须尊重和保护我的署名权。
比赛主办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团委、校研究生会
   作品名称:
   参赛者签名:
                            日期: 年 月 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