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开展古琴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020

2020927—929日,我院院长林新年教授亲自带队,学院部分教师和来自俄罗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48名外国留学生,一同前往漳州长泰龙人古琴文化村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古琴文化研学实践活动活动。

外国留学生们首先在龙人书院聆听了龙人古琴的发展历程以及古琴文化的介绍,欣赏琴歌《鹿鸣》随后留学生们参观斫琴工艺展厅、百琴堂、蝶画展厅等文化空间,纷纷尝试用手指弹拨琴弦,感受古琴音乐与古琴文化的魅力,感受书院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

研学实践活动期间,外国留学生们还前往长泰文庙参观考察,参与老师为学生披挂绶带登状元桥、入棂星门、鸣钟启智、杏坛闻道、诵读论语,敬献花篮、击鼓励志等环节,在庄严的仪式中拜谒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在深厚的氛围中感受到礼仪之邦的礼仪文化领略十里蓝山自然风光。

通过此次古琴文化实践活动,外国留学生们在自然交际情境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留学生们也开阔了视野,体验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古琴文化,感悟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