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厉行节约 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032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切实加强对同学们餐饮行为的引导,培养广大同学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海外教育学院于近日开展“厉行节约 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宣讲和线下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学生践行杜绝餐饮浪费。

202096日晚,2018级辅导员黄林奇以线上宣讲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厉行节约 坚决杜绝餐饮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中,黄林奇老师从“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引发同学思考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并且展示“大胃王”等浪费食物的错误行为及现象,深入和同学们探讨如何节约粮食,如何杜绝浪费。最后,以历代节约美德名言为例,倡议同学们安全用餐,节约用餐,俭以养德。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厉行节俭,以“光盘”为荣。

2019级开展了主题为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线上集中教育活动,叶蕾老师介绍了全球粮食浪费的现状,并从传统美德、当代风尚等多个角度提出建议,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光盘行动,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节俭,不攀比浪费,珍惜粮食,尊重劳动。

海外教育学院将会常态化开展“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教育与宣传活动,鼓励全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氛围。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