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五届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261

926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本部举办“第五届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活动当天,共开展“中国结”、“剪纸”、“汉字书写”、“中文歌曲”及“孔院模特”五项大赛,孔院全体汉师学生及大学所有汉语选修课学生积极参与。

“中国结”、“剪纸”、“汉字书写”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2014级汉语师范专业的柯子菡和李博婷分别荣获“中国结”、“剪纸”比赛第一名,2015级汉语师范专业的安梓彤和红溪礼示大学教育学院的Vervasa,John Angelo Martin.C分别荣获“汉字书写”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比赛的第一名。在“中文歌曲”比赛中,12位选手精心准备了不同曲风的中文歌曲进行竞技,孔院2016级汉语师范专业的马雪娇以一首《你不知道的痛》、红溪礼示大学药学院Kristy Camille Deang以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第一名。

各项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孔院模特”(CI Model)大赛,参赛选手使用环保材料DIY制作出中国特色的民族服装,用报纸制作的苗族裙摆、用吸管制作的壮族配饰、用餐具做的藏族头饰等,可谓匠心独具。选手们穿上了自己精心设计的中华民族特色服饰进行了一一展示。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汉语师范专业的吴艾龙、谢祎卉分别摘得男生组和女生组的桂冠。

活动当天孔院还组织学生观看“一带一路”图片展。活动中,孔院师生认真学习了“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并踊跃发言。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孔院学生的课外生活,还让众多此前未接触过汉语的学生们有了一次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为他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扇窗。据悉,红溪礼示孔院“孔院日”系列活动之——文化体验展也将于101号在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的附属中学进行。

(/谭颍佳图/刘泓、李思云)

  汉字书写比赛中选手们认真书写汉字

  孔院模特大赛参赛选手

  “一带一路”图片展

  参赛选手展示自己制作的中国结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