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学院举办“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一品海院情”中秋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309

  为了给新生们提供一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提升学生对中国传统佳节的兴趣与热爱,海外教育学院于923日、24日分别在旗山校区立诚楼1-119教室、仓山校区吕振万楼成功举办“佳节共赏天上月,中秋一品海院情”系列中秋晚会。

  18级新生带来的开场舞表演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节目中有灵巧曼妙的舞姿,有诉说青春活力的乐曲,多元文化的融汇传递了中秋节日的温情。

  

  图1 留学生表演才艺

   为了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温暖与魅力,为了让刚离开父母的新生感受到海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在中秋晚会时,海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组织大家一起制作月饼。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思念与温情相互交融,使得月饼更加美味、中秋晚会更加精彩。

图2 留学生制作月饼 


   为了让同学们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闽南文化——博饼,我们还组织留学生围坐在一起博饼,了解博饼的游戏规则,感受闽南文化的风情。大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与骰子清脆的声音连成一片,不断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图3 留学生感受博饼文化

   中秋晚会虽然短暂,但是大家与月共乐的美好回忆却是令人难忘的。这一次的中秋晚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促进了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的交流,加强了海院的凝聚力,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远在异国他乡的留学生体会到了温暖。海院人长久,五洲共婵娟,纵使未来仍驻风雨,但心中仍有一轮明月,让我们仰望着,追寻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