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活

我院组织2018级留学生新生开展三坊七巷文化考察

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186

921日下午,我院组织2018级留学生新生到三坊七巷进行文化考察,共有来自俄罗斯、蒙古、老挝、印度尼西亚、美国、塞拉利昂等国的45名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来自全球各国的同学们,在福建师范大学开始了第一周的课程学习。完善的城市规划、便捷的交通方式、现代的高楼建筑,是学生们对福州的第一印象,而此次的三坊七巷之旅则带领他们到了两百年前的中国,感受来自明清时期的文化遗风,穿越时空与历史对话。乌干达的留学吴丹兴奋地表示:“这里的建筑和街道就像我在中国功夫电影里看到的一样,太神奇了!”

在游览过程中,留学生们也被沿街的手工艺商店、纪念品商店、特色小吃等小店吸引,应接不暇的中国制造与各式各样的中国美食抓住了同学们的眼睛和嘴巴,让他们流连忘返。

两个小时的观光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留学生们意犹未尽,他们对于福州,对于中国,仍然充满了好奇与期待。希望他们能够以福建师范大学为起点,学好中国语言,了解中国社会,爱上中国文化。

外国留学生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