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029


海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年迎新大会

916日下午,海外(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在图书馆学术大讲堂成功举办。参加此次迎新大会的有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党委副书记黄彬(主持工作)、工会主席、党委办公室主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留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研究生秘书,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和朋友。此次迎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吴铁坚主持。

图1 领导、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出席迎新大会


大会伊始,院长林新年教授致欢迎辞。他以凤凰花,开两季,一季缘来,一季缘散做开场白,对所有的新生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并寄托对新生美好的祝愿。同时,院长从目标、学习、生活三个层面对同学们提出恳切的谏言,希望同学们应该要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明确自己的目标,方能不在大学里迷失;劝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认真学习的观念,下苦功,另自己有一技之长;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走出宿舍,走出网络,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去学习和实践。

图2 院长林新年教授致欢迎辞


随后,我院“2018年最喜爱好老师”吴凌锟作为教师代表。吴凌锟老师的讲话中表达了对新生们热烈的欢迎,更寄托了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美好祝愿。字字珠玑,催人向上,促人进步。

图3 教师代表吴凌锟发言


学生会主席任钟一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自己在海院学习、生活的经历勉励新生们培养自己的学科精神与文化底蕴,用心经营和把握大学生活,全面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图4 老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胡小敏、网络工程专业的刘泽辰、来自台湾的林家妤、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苏兰蒂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先后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并对自己今后在海院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规划与要求。

图5 留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新同学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