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青马微课”第四季遴选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22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海院学子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我院于20211127日,在致广1-101开展了院青马微课第四季遴选演讲比赛。

此次微课比赛邀请了我院团委书记谢美杰老师,2019级辅导员叶蕾老师、2018级辅导员雷凯老师以及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同时选取各年级支部的团员组成大众评审,对参赛选手进行公正公平的评选。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的脱贫事业,既彰显着改天换地的雄心壮志,又实实在在改变着亿万人的生活。栗玮涵同学用河南兰考的焦裕禄精神,诠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告诉我们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需要,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到实处。郑霏洋同学以自身经历为基,以自己家乡的变化为线索,向大家陈述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切身体会,展示了党精准扶贫的卓越成效。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刘婧怡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申纪兰等英雄事迹,激励我们趁青春年华,大展宏图。赖舒烨和胡巧妍同学以陈延年、陈乔年的英雄事迹,展现当时全国上下紧张的救亡行,从细微之处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史诗,让听众们在听讲中感受当年的激情岁月,感受当时青年的信仰与热血。

激烈紧张的角逐告一段落,本次青马微课演讲比赛的结果揭晓生逢其时,重任再肩,在这个繁华昌盛的时代,我辈青年更应厚其栋,任其重,成为时代的炬火,共绘中国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