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2021-2022学年三院联合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1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队伍和事业培养输送政治储备力量做准备,海外教育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个学院联合开展了2021-2022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邀请5位各领域专家老师及多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组织开展共11次课程。

1128日下午2:00,在立诚1-205举行培训班开班仪式,三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参加仪式。本次开班式由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潘婧颖、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吴天昊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团歌,歌声嘹亮,现场气氛激昂,我们是五月的花海,伴着歌声,本次开班仪式进入正题。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施伟老师在此次仪式中上台致辞,他强调青年大学生应该做到三个三,分别是三个定位”“三个不能”“三个要求三个定位即要求青年大学生清晰自我定位,做学校工作的辅助性管理员、学习教育的示范员、各项工作的信息员。三个不能指出青年大学生在做学生工作时不能不积极、不能搞特殊、不能搞霸凌,守住大学生工作原则底线。三个要求鼓励青年大学生自我加压、自律和自强。

施伟副书记也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拥有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更要努力学习,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施伟副书记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为结束寄语,祝愿同学们拥有光明前途。

开班仪式末尾,青马班成员们展开了破冰团辅活动,通过多项团队建设的趣味游戏,拉近了成员间的距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积极互动参与其中,最后同学们以各自的心得体会分享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个学院联合开展的青马开班仪式锻炼了学生干部的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坚定了同学们永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励青年学生骨干笃定信仰、勇担使命、不懈拼搏,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追寻真理、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