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799


海外教育学院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11126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冬季答辩会于人文楼404会议室进行。参与本次冬季答辩的共有6位研究生,均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其中3人为国内硕士研究生,3人为外国硕士研究生。3名国内硕士生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答辩,3名外国硕士生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本次答辩委员会由厦门大学朱宇(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福建师范大学章石芳(副教授)、林羽(副教授)、蔡武(讲师)、谢静怡(讲师)担任答辩小组委员,朱玮(讲师)任答辩秘书。此外,海外教育学院2020级、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部分在校同学到场进行观摩、学习。

答辩过程中,首先6位毕业生先就自身论文选题原由与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与理论、论文主要内容以及研究局限性等方面进行阐述;然后答辩委员会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对毕业生的论文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并提出部分问题;之后毕业生对答辩小组成员提出的修改建议以及相关问题做出回应并进行回答;最后在反复确认论文内容、充分交换意见的基础上,答辩委员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6位毕业生同学的论文已达到毕业要求,全部予以通过。在答辩会结束后,毕业生同学还与答辩委员会小组成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整个冬季答辩会圆满完成。

本次冬季答辩会科学开展,有序进行。会上,我们既看到了毕业生论文写作虽枯燥艰辛但不敢弃求真、务实的求学精神,也看到了答辩委员会虽参与答辩人数较少仍不舍谨慎、认真的高尚师风。会后,部分参会20级和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纷纷表示此行获益匪浅,将在此后的论文写作及科研过程中积极向各位学长、学姐请教并及时和导师进行沟通、交流,争取在自己毕业之际拿出一份优秀的毕业论文。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