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2021年菲律宾众议院中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36

1119日, 2021年菲律宾众议院中文培训班正式开班。菲律宾众议院议长LORD ALLAN JAY Q. VELASCO先生,红溪礼示大学校长JOSEPH E. L. ANGELES博士,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姜兴山教授,菲律宾众议院培训管理科科长MARITESS B. BUTALID-ZASON女士,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外方院长裴刚、授课教师,以及参加培训的众议院官员共计4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开班仪式。


菲律宾众议长LORD ALLAN JAY Q. VELASCO先生代表菲律宾众议院致欢迎辞,他认为,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以及推动中文在菲律宾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并为学员们提供了广阔的机遇和独特的优势。此次汉语培训班的举行,将继续众议院和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的友好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彼此间的交流,为菲律宾政府官员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他希望中文培训项目在未来能继续取得佳绩,也希望孔子学院能让更多菲律宾人了解和欣赏中文及中国文化。


JOSEPH E. L. ANGELES校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外语技能可以促进人们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新冠疫情期间一如既往支持一带一路倡议,通过中国语言和文化项目促进中菲间人文交流。随后介绍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过去十年间在政府部门开展汉语培训项目的情况,并对所有参与此次众议院汉语培训项目并付出辛勤劳动的人员表示了感谢。


姜兴山院长从中国和菲律宾的交流历史入手,揭示了两国间加强学习和交流的必要性。指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文化沟通的桥梁,始终致力于在菲律宾主流社会开展汉语教学,增进菲律宾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同时也把菲律宾的优秀文化介绍给中国的老师和学生,让更多的中国民众认识和了解了菲律宾。海外教育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各类语言、文化、社会交流活动的开展,为中菲人文交流开辟新的渠道,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


MARITESS B. BUTALID-ZASON科长对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汉语培训项目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肯定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疫情下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 ,而且针对此次培训项目,对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进行了专门设计。随后介绍了线上汉语培训班课程的分班情况,学习时间、学习方式以及每个班级的学员。


许雷院长指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针对众议院官员的特点及需求,对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和教学计划进行的改良和设计,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内容、教学方式等,目的在于让众议院官员们在全面提升汉语听说读写技能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并希望各位众议院官员随时提出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增进交流,共同提升。


裴刚院长详细介绍了此次线上培训项目的具体情况、上课方式、考核要求等,同时对教学平台的操作方式进行了演示,解答了学员和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最后,介绍了承担此次培训教学任务的两位老师。


按照教学计划,开班仪式结束后,刘运海老师和吕江桐老师为两个班的众议院官员们分别进行了第一次授课。


此次中文培训班是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菲律宾众议院继2017年开设汉语培训课程以来的第二次合作。2017年,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为众议院议会间关系及特殊事务局和委员会事务部的多个部门包括领导、立法官员及立法监察员在内的40位官员开设了汉语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