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幸福是在祖国的沃土上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00

幸福是在祖国的沃土上奋斗出来的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余香莲

  回首十八大以来,五年奋进,硕果累累,成就辉煌。全国上下齐心,听从党的指挥,深化改革谋发展,整顿作风强纪律。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也取得了令世界震撼的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经济的高频词中,其中“人才”出现14次,教育等民生问题将成政策重点之一,可见人才与教育的关系也将日渐紧密。

作为一名福建省公派访问学者,深深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视,一方面,高度重视各级人才的培养,比如出国深造的政策,从国家层面如国家留学基金支持、从省里层面如福建省留学奖学金计划,从学校层面如各种教师及学生交流项目……由上到下鼓励教师和学生“走出去,学技术,提高能力,报效祖国”等。另一方面,国家对人才的引进政策也深深吸引着众多的海外学子,国家、省级、校级各种各样的人才引进计划层出不穷,如我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对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提供优惠待遇,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我校,共创福建师范大学美好明天。各种学术条件和经济层面的丰厚待遇,充分体现了对人才的重视。

作为赶上祖国好政策好时代的我们,如何把自身命运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是众多学者思考的核心问题。就访问学者来说,国家资助我们出国深造,我们自己也选择来到远离家人的陌生国度、前往自己所属专业水平更高的学校学习,不就是为了学有所成以报效祖国吗?当代青年,当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可忘记党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和苦心培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养高尚情操,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先,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唯有苦干、实干,方可兴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所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在祖国的肥沃土地中,努力奋斗必然能更好地营造幸福生活!

作为一名中国人,在海外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那种傲娇。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提到“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同时强调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这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才的重视,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就我所在的威斯康辛大学,不时看到祖国派出的人才招聘队伍来我校招聘,我们坚信,在这样开放的人才政策下,中国一定能广纳海内外的栋梁,形成“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的良好局面。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中,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进一步提高;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导下,我国不断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与尊重。每当与身边的外国同学谈起这些成就,每当看到众多的外国学者被中国提供的人才引进政策深深吸引,我们内心都会油然生起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访问学者,在研究之外我也关心时事。我认为,我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不断深化改革和建设!每个人的幸福离不开祖国肥沃土壤的栽培,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奋斗!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美丽的祖国不论在经济、在教育、在其他各大领域都会取得更加举世瞩目的新成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