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45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举行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下午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在致广楼2-101(名师讲坛)召开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绘蓝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院师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面对鲜红的党旗,近期新发展的20位学生党员举起右手郑重宣誓,跟随领誓人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铮铮誓言,一字一顿响彻耳畔、融入血液涤荡心灵。宣誓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齐唱气势恢宏的歌曲《我宣誓》,这首用党章里的入党誓词谱写成的歌曲,配合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画面,现场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师生党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刚从菲律宾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圆满归国的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棘欢乐同学为我们分享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如何在菲律宾特殊的环境中发挥好一个党员的作用?他用自身的经历从牢记党员的宗旨,坚守理想与信念,带头学习提高,带头做出贡献的先锋模范历程,很好地阐释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风采。

党日活动还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建部副教授的靳志强老师开设“十九大新党章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讲座。靳老师引用了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地诠释十九大精神、党章新变化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讲座精彩处博得了师生党员热烈的掌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又一次集中的党性教育,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彬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他希望所有参与人员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提升“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加强学习,认真履职,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培训教育课,有助于院党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了师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是开展丰富多彩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主题实践教育结束后,许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要从自身做起,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在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