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暑期实践丨海外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程

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978

  为了深入学习和宣传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会组成了海韵新丝路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进行“三下乡”暑期实践。

出征仪式

8月23日早上,海外教育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人文楼四层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征仪式上,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进行动员讲话,对实践队员们开展安全纪律教育。随后,党委副书记(主持)黄彬对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深刻领悟实践的内涵和意义,真正了解乡村建设新发展;二是希望大家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泉州的践行情况;三是希望大家凝聚友谊,在实践中加强学生团队建设工作,打造一支有活力、有激情、有才干的社会实践团队。

授旗仪式

出征仪式后,院领导、辅导员们与海韵新丝路队的队员们在人文楼前进行了授旗仪式,并合影留念。

  

在副书记吴铁坚老师和辅导员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向此次实践的第一站出发。



第一站: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永泰)嵩口镇

8月23日下午,实践队伍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嵩口镇的文化创新空间。在这样一个文化交流的舞台、万众创新的摇篮,同学们一起开启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实践队员与嵩口镇团委、返乡大学生村官、当地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开展经验交流会。交流中,嵩口镇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基础乡村开展创新创业的操作经验与工作体会,并对目前高校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发给予建议和意见。他们认为,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应该真正深入基层,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工作,了解基层实际生产、文化等情况,才能实现项目的“落地生根”,设计出有前景、受欢迎的项目内容。


在第一天的行程中,海院学生会的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使命,受益良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大学生应该要走出象牙塔,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且提高自己对家乡建设的参与感,为乡村振兴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