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海外(国际)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开班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890

 20171122日,海外教育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在知明1-204举行开班式。开班式由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馨主持,主题是“怀四进四信理念,做三严三实青年”,校团委副书记许建萍老师、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琳琅老师、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邹晓彧老师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唱毕,由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发言致辞。吴铁坚老师在发言中强调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是一个供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在场的所有学生干部都能借此契机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学习能力与沟通能力。

开班1


接下来,学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严睿楠发表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感想,她认为学生干部具有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良好校园氛围等职能,同时在工作中应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

7053e350ccf3c714458bf4a1d7ddffd8

海外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曾馨宣读培训要求后,校团委副书记许建萍老师作了题为《共青团改革背景下学生组织建设与学生干部成长》的专题讲座。许建萍老师的讲座分为三部分内容——高校共青团改革、学生组织的建设、学生干部的成长,介绍了共青团改革历程,对学生组织建设提出了清晰组织定位、打造响亮的工作品牌、培育进取的组织文化、创造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建立合理的容错机制五点要求,并展示了学生组织的十六字要诀——“众志成城、爱拼会赢、追求卓越、保持定力”。对于学生干部的成长,许建萍老师要求学生干部应具备大局意识、为学生服务、担当意识、执行意识、合作意识与感恩意识六项基本素质。

bb589328171f284ab682d509dbac0619


本次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使在场的学生干部们明了了自己工作的定位,激励他们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目标奋斗,对学生工作的高效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