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我校召开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 暨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157

521日下午,2017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回国经验交流会暨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第十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国际处、校团委、海外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文学院、社会历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光电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17年、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部负责人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给予2017年第十五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嘉奖的决定。回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在不同国家开展汉语教学的工作经验、成长体验和工作收获。

叶燊总结了近几年我校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落实志愿者选派工作,让志愿者身在海外,心在校内,充满对师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二是创新志愿者培训,让志愿者有本事、有担当,把中华语言、文化的魅力传扬至海外;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志愿者带着梦想、使命、责任前行,在海外教学工作中克服困难、完善自我,奉献青春。

据悉,2003年至今,我校共派出16批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赴16个国家,共计864人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