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携手创基地,合作育人才——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屏东中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56

11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屏东中学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福州屏东中学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姜兴山、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宋原、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章石芳、党委副书记施伟、辅导员雷凯、实习队指导教师蔡武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生代表出席挂牌仪式。福州屏东中学校方领导对到访的我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活动由福州屏东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郑天宇主持。

活动伊始,海外教育学院姜兴山院长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感谢屏东中学领导、老师对我院开展教育实践工作的全力支持与悉心指导。同时,他指出今后通过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我院和福州屏东中学将开展多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

随后,校教务处副处长宋原对海外教育学院与屏东中学共建教育实践基地表示祝贺,指出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只有在真正的课堂上才能更好地实现师范教育和实践育人的协同运作。福州屏东中学柯圣副校长代表屏东中学对我院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肯定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对改善屏东中学育人环境的重要作用,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促进双方高校与中学的育人实践的共建共享。

随后,双方领导现场签署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会。我院副院长章石芳、党委副书记施伟、屏东中学教务处主任曾志勇、教务处副主任林菡等进行了充分的交谈,共同探讨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作用及下一步的合作规划。

此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的签约挂牌,是我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未来,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明确教育实践合作方向,抓实抓细师范生专业实习,有效教育引导实习生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职业技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