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赴菲律宾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479

820日,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27名同学在菲律宾中正学院圆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任务,顺利回国。

本次海外实习分为随堂听课与课堂教学、师生教学方法研讨、教学成果展示三个阶段。在菲期间,同学们通过课堂见习与教学、参与课外活动,了解菲律宾学校汉语(华语)教育的教学情况、教学方法以及中正学院学生的学习特点;认真与指导老师探讨并制定教学计划和教案;并结合自身特长开展形式丰富、效果显著的教学公开课。同学们克服了跨文化交流障碍、学生汉语水平不一、自身教学经验不足等困难,顺利完成了由学生向老师的角色转变,得到菲律宾中正学院师生的好评,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

2013年,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由非师专业转为师范专业,严格按照师范生的培养方案开展相应的教学见习和实习活动。为了提升该专业学生的国际汉语教学水平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2016年,首批师范类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前往菲律宾中正学院进行教育实习,至今已经有三届师范生完成了海外教育实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生是国际汉语教师主要来源,海外实习是十分重要的培养环节,它能够让学生提前适应海外教学,为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推广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