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家汉办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艾灸工具包捐赠仪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0浏览次数:874

2018725日上午,国家汉办2018年赴非洲、南亚及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艾灸工具包捐赠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此次捐赠仪式由李时珍医药集团及福建惠好四海医药连锁集团,向2018年赴非洲、南亚及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捐赠中医艾灸工具包和日常用药。

在致辞中,林新年院长对李时珍医药集团、惠好四海医药集团支持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表示了感谢,并以伦敦的中医孔子学院为例子,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培训学员们能认真学习艾灸的方法,把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医传统疗法艾灸带到世界各国,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让中医药走向世界。捐赠活动后,李时珍医药集团高级培训师、艾灸师、刮痧师、推拿理疗师给汉教志愿者们进行艾灸、刮痧、穴位按摩、贴敷疗法现场实操培训,通过结合中医在临床及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为大家呈现中医传统疗法在常见不适症状的治疗效用。而且,邀请了汉教志愿者上台亲身体验,通过现场实操演示的方式细致讲解艾灸师包里的工具在对应症状中的运用。

目前,传统中医的治疗理念正逐渐被世界所接受,传统医药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这正与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促进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国外的传播,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增进世界各国人民间友谊和交流”的主旨相重合,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也将成了传播中华语言和文化的使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