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533

719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在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良辉、我校副校长赖海榕、夏令营全体营员和领队老师,以及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和师生70余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赖海榕副校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营员们介绍了福建师大的历史与对外交流情况,希望营员们饮水思源,不忘历史、不忘先祖,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切身感受中华文化与中国魅力,喜欢古老而年轻的福建师范大学。刘良辉表示,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无论距离中国多远,华裔青少年始终是龙的传人,“根”始终在中国。学好中文、掌握中华文化既是长辈的殷切期盼,也是作为海内外炎黄子孙的需要,更是当今社会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他期望营员们通过此行了解中国、了解福建,日后成为中外友好往来的使者。

来自加拿大的李凯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虽然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的活动了,但他第一次来到福建,他对福建之行充满期待,“我毫不犹豫就报名参加了福建师大夏令营,听说福州是一个美丽而有活力的城市,我向往福州三坊七巷的古韵、平潭的海风和武夷山的自然风光。”最后,省侨办领导和我校领导为夏令营授营旗。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海内外华裔青少年交流而举办的大型活动。2014年开始,我校已承办了11批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度过了难忘的祖籍国寻根之旅。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2天,我校为来自德国、瑞典、加拿大的59位华裔青少年营员准备丰富的文化体验课程和语言实践活动,同学们将通过集中学习和游览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学习汉字、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等传统文化课程,并到福州三坊七巷、平潭、武夷山等地进行语言文化实践,切身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当代中国魅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