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我院组织2018年赴非洲、南亚、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学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968

714,我院组织2018年赴非洲、南亚、东南亚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学员140多人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三巷七坊名人故居等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学员们满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参观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辈顽强不屈、英勇抗敌的光荣事迹。随后,学员们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领略了福建省的优秀船政文化,深入细致地了解了中国近代海军的强大和近代民族英雄抵御外敌侵略的英雄事迹,学员们为中国近代海军而骄傲,也因民族英雄的光荣事迹而振奋。最后,学员们参观了三坊七巷古建筑群,近距离接触了林觉民、冰心、严复等历史文化名人故居。在林则徐纪念馆里,学员们再次重温了虎门销烟以及抵抗侵略的历史。

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很快就结束了,学员们惊叹于福州城的历史文化积淀,更因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而振奋,也由此激发了他们学习革命先烈进取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文化的信念和使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文化交流传播使者,为中华文化传播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