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孙梦男勇夺第二届全国“汉教英雄会”亚军

发布时间:2018-06-30浏览次数:1058

629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8年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圆满结束。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硕士生孙梦男(指导教师:林羽副教授)勇夺中研组亚军。

本届赛事旨在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交流办学成果,历时90多天,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300多名汉教英雄参加,于2018619日至29日在京举办夏令营,并通过全国五大分区交流活动共推荐60名中外汉硕研究生参加此次大赛。晋级方式分为6030(复活2人)、321212662,中外汉硕各产生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3名,同时还产生最佳风采奖和最佳人气奖共4名。

我院孙梦男同学(指导教师:林羽副教授)在大赛中不负众望,经过“任务型文化研修”、“汉教首脑会议”、“汉教青年说”、“问题嵌入式微剧场”及“一站到底”层层激烈角逐,最终挺进总决赛。总决赛中,孙梦男同学以故宫文化知识为背景,完成了以存现句为教学主体内容的“精彩一课”,并围绕“不忘初心”这一主题利用时间轴的形式进行了主题演讲,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勇夺亚军。

教育部原副部长总督学、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党委书记副主任、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箭飞,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柯春晖,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以及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孔子学院总部高级顾问钱一呈等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英雄颁奖。刘利民在致辞中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孔子学院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是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平台”的重要讲话,指出汉教英雄会为参赛选手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坚定了理想,希望大家奋发努力成为孔子学院建设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英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心怀天下成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合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英雄。

  汉教英雄会自开展以来,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成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为学生们提供了互比互学、交流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近年来,海外教育学院积极推动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注重学位教育针对培养与职业要求相应衔接的实践养成,形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的突出特色,不断提升汉硕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孙梦男同学在本次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示了汉硕教学的积极成效和研究生培养的良好风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