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我校成功举办红溪礼示大学孔院第六批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603

2018425日至517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汉语教师赴华沉浸式培训项目在福建师范大学顺利开展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由国家汉办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来自红溪礼示孔院与菲教育部合作培养的第六批共26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以课堂学习为主,课外实践为辅。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为此次本土汉语师资培训设置了汉语本体基础知识教学、汉语要素专项教学、汉语教学法教学、汉语综合及复练课程、中国国情、中菲文化、教学实例分析、HSK辅导、跨文化交际、多媒体辅助汉语教学等一系列课程。在课堂学习中,本土教师们通过学习汉语综合课、听说课、读写课等基础汉语课程及其配套的汉语复练课进一步巩固了基础汉语知识,提高了汉语综合运用能力;通过学习汉语四大要素专项教学法课程、教学观摩及研讨课程,全面提升了汉语教学技能;通过学习中国国情和中菲文化专题课程以及中国结、剪纸、中国传统歌曲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拉近了教师们与中国文化之间的距离。

在课外实践中,本土教师们游览了福州国家森林公园、三坊七巷、福建武夷山等风景名胜区。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让本土教师们震撼不已;三坊七巷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建筑令教师们叹为观止;武夷山景区的表演、特色茶文化等更让教师们兴奋不已。在武夷山风景区,本土教师们先后观看了大型实景表演《印象大红袍》,攀登了天游峰,乘九曲溪竹筏,观大红袍亩数,还切身体验了中国茶文化。

随着此次培训的圆满结束,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师们满载而归。他们在提升自身中国语言文化素养与教学能力的同时将诸多新颖、实用的汉语教学方式方法带回菲律宾,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菲律宾本土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