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成语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468

为增进孔院汉语师范专业学生对成语典故和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317日,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成语情景剧”大赛。孔院1415级汉语师范生全部参与其中,孔院中方院长巫峻、公派教师张芩、刘晓欣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比赛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展开,所有参赛选手被分为六组,每组分别演绎一个成语故事。以陶梦洁、蒙晨曦为首的第一组,用师生穿越剧的形式,向观众完美演绎了一段“完璧归赵”。第四小组表演的“东施效颦”,从人物的服装到舞台的布置都极具用心,邓兰心同学以极具夸张的表演形式将“东施”的丑态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得满堂喝彩。第六小组的同学们则将“破釜沉舟”的故事喜剧化,现场爆笑不断。此外,“毛遂自荐”、“闻鸡起舞”、“三顾茅庐”等成语故事也纷纷上演。赛后,中方院长巫峻对学生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她高度赞扬了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掌握更多的成语故事,学习更多的中国文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也激发了他们汉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