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花好月圆日,天涯共此时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5浏览次数:767

104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孔院花园成功举办2017中秋联欢活动。孔院中方院长巫峻、外方院长卡梅拉·迪桑(Carmela S. Dizon)、孔院全体师生及外方教职工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中外方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中方院长巫峻以“花好月圆”四字完美诠释了中秋的浓厚文化意蕴。

   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传达出中秋之日喜庆团圆的韵味,孔院师生合作表演了武术、歌伴舞《偏爱水中月》、京剧《梨花颂》、苏州评弹《花好月圆》等各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精彩纷呈。随后的“筷子夹豆”、“博饼”游戏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掀起一阵又一阵高潮,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此次中秋联欢会不仅让身处异国的志愿者教师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和大家庭的温暖,更让菲律宾朋友们在参与中国传统节日的同时体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