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孔院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885

928日,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孔院中方院长巫峻、外方院长卡梅拉·迪桑(Carmela S. Dizon)出席活动并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上午主要以文化展为主,设有中国结、书法、剪纸、茶艺四个展台,每个展台前人头攒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观看、体验。

下午的活动以“中文歌曲”、“中华文化知识竞答”、“汉字书写”、“中华传统服装秀”四项比赛为主。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歌曲比赛和知识竞答被设为汉语师范专业组和大学选修课业余组两个专场各项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中华传统服装秀”,选手们须分别穿上旗袍和中国传统服装走秀两场进行角逐。佳丽们换上服装后,通过神态、动作模仿,将“嫦娥”、“穆桂英”等人物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汉语师范专业汪梦竹同学摘得桂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邀请到红溪礼示大学各学院领导、教师前来学习太极拳。至此,本次孔院日系列庆祝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孔院学生的课外生活,还让众多此前未接触过汉语的师生们有了一次体验中华文化的机会,为他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打开了一扇窗口。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