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月到中秋分外明——丹麓孔课中秋节系列活动暨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692

   中秋月,月到中秋分外明。为纪念孔子诞辰,同时也为庆祝中秋节,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下设丹麓公立中学孔子课堂于927日举行了庆中秋系列活动暨孔子诞辰纪念活动,学校英语项目负责人雷克斯(REX E. TABERNA)先生以及全体汉语师生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中秋节、茶艺、纪念孔子诞辰三个主题。上午八点,中秋节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首先是师生共同评赏由各汉语班学生设计的中秋节月饼,并角逐出最佳设计奖。随后是茶艺表演,四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在舞台上为大家展示中国传统茶艺,在《高山流水》的配乐声中,让大家体会中国茶韵。最后进行的是中华传统服饰秀和唱歌比赛,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校内师生驻足观看。

下午开展的是孔子诞辰纪念活动,首先进行的是孔子模仿秀,学生们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将孔子的形态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进行的是C-POP舞蹈大赛,学生们载歌载舞,各显神通,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之后汉语教师刘淑培、张婧还为观众带来歌曲《小幸运》,展示了志愿者教师风采。最后,评委对学生设计的活动标语和绘画作品进行评比,并为今天各个主题活动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兴趣。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新闻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