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彬老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414

2014年12月11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孔子学院院长分享会。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黄彬老师应邀为中外硕士班全体同学作了关于孔子学院各方面工作和个人在孔院工作经历的精彩演讲。

黄院长首先介绍了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工作。它承担着当地大中小学的汉语授课、印尼本土汉语教师培训、印尼警察总部语言中心汉语培训以及国防部与机场相关工作人员汉语培训项目。其次对当地的汉语教学现状作简要概况。针对当地汉语教学面临的困难,孔子学院的教师们要承担起相应的工作,如国别化教材编写、中华才艺教学等。另外,作为中印尼文化交流的平台,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还组织当地大中小学校长组团访华工作,承办“汉语桥”比赛、小学生“唱古诗”中文比赛、友谊知识竞赛等活动。     

最后,黄院长与我们分享了关于“如何当好孔院人”的经验。首先要准确自我定位,以真诚和热情投入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中去。其次要融入孔子学院这个大家庭,牢记“孔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作为准汉语教师志愿者,我们对汉语教师孔院志愿者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