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华东师范大学张建民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04-15浏览次数:254

4月14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对外汉语学院副院长张建民教授应邀在海外教育学院和平楼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国际汉语教育的学科属性”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林新年院长主持,中外硕士班全体同学及学院教职工到场听取了讲座。

在讲座中,张建民教授从汉语国际教育的学科定位问题和汉语国际推广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导入讲座的主题——“国际汉语教育的学科属性”,通过厘清学科和专业的内涵与外延,进一步阐明了国际汉语教育学科与诸多相关学科的联系与区别,特别是从语言学、文化学、教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五个方面多角度地对上述主题进行深入地分析,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由多学科支撑,包括语言学、文化学、教育学、政治学、经济学等,最终形成自己的特色的交叉学科。”

讲座的最后,张建民教授细致地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