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硕硕其成,有你有语”留学生主题汉语沙龙

发布时间:2015-05-23浏览次数:221

2015年5月22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举行本学期的第二次汉语沙龙。来自美国、日本、菲律宾、蒙古、印尼等国家的70多名留学生和9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还有来自菲律宾的本土汉语教师团学员们也热情参与进来,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

本期汉语沙龙以“硕硕其成,有你有语”为主题,分为“成语的来源”、“成语的名称”、“成语的字数”、“成语的语义”、“成语的结构”、“成语的分组”六个版块,以26个成语故事为例,采用舞台表演、动画短片、成语接龙、快速抢答等方式为大家展现了多种多样的成语故事。男主持Chris幽默风趣,女主持吴雯落落大方,同学们更是针对主持人的提问积极的发言,主题活动进行得十分融洽。

在“击鼓传花”这一游戏活动中,现场气氛火爆异常,其中六名菲律宾学生还一起表演了“走马观花”和“自相矛盾”的情景剧,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幽默诙谐的临场发挥更是引发全场爆笑连连,让大家在阵阵笑声中深深记住了这两个成语的含义。活动中,留学生们还表演了舞剑、唱歌,跳舞等即兴节目,使得活动亮点频频,精彩纷呈。当然,这次沙龙,除了欢笑,还有感动,活动当天正好是舞台表演的留学生安若琳的十八岁生日,全场为她齐声唱起了温馨的生日歌,并送了生日蛋糕作为礼物,这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海院这个集体大家庭的温暖气氛中。

“既学东西,又玩得开心,下次我一定再来!”许多留学生在临走时这样说道。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中华成语的含义,体会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们对这种学习方式非常喜欢,到最后大家都余兴未尽,依依不舍,纷纷表示对以后的汉语沙龙充满着期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