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219

6月12日—14日,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菲律宾、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蒙古、日本、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11个国家的硕士研究生前往武夷山进行“走进非遗品位茶韵 ”为主题语言实践活动。

在导游的讲解与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线天、大红袍、天游峰等景点,别具风韵、宛若仙境、如梦似幻的美景引得同学们纷纷驻足合影。活动期间,组织同学们到武夷山当地茶厂学习茶文化并进行语言实践,通过“茶道老师”对武夷岩茶生长习性、种类、制作过程的讲解,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武夷茶文化。此外,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亲手制作了武夷山的可口名点—孝母饼。在学习制作孝母饼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颇具中国文化色彩的孝道。

此次语言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开阔了的视野,领略了中国山水的雄浑瑰丽,更使他们体验到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尤其是登山考察过程中,大家互相帮助和鼓励更是加深了各国同学间的友谊。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