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9-29浏览次数:288

9月28日,海外教育学院的全体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同学认真地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视频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大会讲话精神。此次教育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在同学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在观看庆祝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所以主办此次庆祝活动有历史性的意义。在庆祝活动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维护人类文明成果的高度,深刻阐释了抗战胜利的历史内涵。讲话振聋发聩,沁人肺腑,激荡人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而我们正是新时代的主力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从我们做起,从自身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纪念活动是对抗战先烈的最好缅怀,在铭记历史的同时延续民族精神尤为重要,这种精神,会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对于我们学生而言,更是新使命。我们都要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都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的,我们坚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