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123

2015年10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全体2015级国内硕士生在和平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叶老师主持,同学们通过诵读校训、传唱校歌和观看爱国教育影片等活动,深刻地理解了此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

   “知明行笃,立诚致广”是福建师范大学校训,这就要求全校师生努力做到知与行的统一,认识与实践的统一,学会做人与学会做事的统一,树立至诚的精神,不断探索真理,达到广大的境界。这是校训的深刻内涵,这也与“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精神相一致。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广泛地进行抗战历史、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崇高理想信念。

活动中,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了建师范大学的校歌。校歌是一个学校对内的号召和激励,对外的形象展示和宣言。校歌有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通过校歌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福建师范大学的理念和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而且从校歌当中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情怀。这与“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息息相关。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光辉业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学院通过观看爱国影片《闪闪的红星》,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血肉凝成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