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研究生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82

11月12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在和平楼开展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郑怡婷同志介绍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及精神,展示了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看点十三五规划预测的八大变化进行了逐条说明。其次,与会党支部成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积极讨论,并发表看法。武杨同志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未来5年加大反腐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将是党的重要任务随着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的出台,对于党员干部权力的监管将更有针对性,反腐将走向精准化,这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府。解晶同志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议题出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这是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党对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对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其他的与会同学也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讨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党支部副书记郑怡婷同志对本次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她认为我们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有效举措和最终的发展成果,变成破解难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座谈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