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记海外教育学院观看禁毒影片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16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普及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的意识,加强以研究生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闽禁毒办《关于开展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的通知》。我院于1112日组织学生观看了禁毒电影《毒战》和禁毒系列动漫剧《小破孩》,并推荐其他相关作品供学生们课下学习讨论。同时,结合纪念民族英雄林则徐诞辰230周年禁毒演讲活动与反法西斯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要求学生们观看相关视频,参与学习讨论。

观看禁毒影片活动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毒品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师生们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法制观,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认可。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学生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毒品的解到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