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抗日志士纪念墙

发布时间:2015-11-22浏览次数:108

11月21日,海外教育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来到了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参观了抗日志士纪念墙。

9月1日,随着来自海峡两岸首批14位抗战老兵的手模铜雕全部嵌入纪念墙,海峡两岸第一个国共抗日老兵手模铜雕墙正式建成。纪念墙建在中山舰福州籍抗日将士纪念之碑左侧,由手模铜雕、抗日志士芳名、长明火雕塑等组成。落成的纪念墙长达84米,前14米象征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持续了14年,以中华民族的最后胜利而结束,后70米寓意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墙上镌刻着6700名国共两党的抗日老兵英名。纪念墙呈开放式,随着发现的抗日志士越来越多,将不断延伸,每年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举行续刻英名活动。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的革命战士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换来的。作为研究生的我们应当结合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勤劳勇敢、团结统一、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