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重温红色记忆,筑造青春摇篮——记海外教育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4浏览次数:228

    为了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掀起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潮,11月23日下午14:40,由海外教育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团支部主办的“青春C80-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班会在胜利楼104顺利开展。研究生辅导员及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班会,李尚同学和洪倩妮同学担任主持人。

    本次班会以同学们齐唱红歌《歌唱祖国》拉开帷幕,嘹亮的歌声传达着红色精神,同学们的注意力也集中了起来。歌曲结束后,蔡惠仙同学和高蕊同学分别讲述了《草帽记》和《彭德怀和他的大黑骡子》的长征故事,绘声绘色的叙述,同学们屏息凝听,仿佛置身其中,不禁对长征这一壮举产生深深的敬意。接着,在“党史国情知多少”的环节中,同学们进行激烈的抢答,展现了研究生应有的知识储备能力和快速阅读能力。紧接着,你画我猜游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分为四组,各个小组都齐心协力投入其中,台上的同学指手划脚地给队友提示,台下的同学也绞尽脑汁力求全解,现场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最后,在李尚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发出弘扬长征精神的倡议,一字一句地表达出坚定的信念。活动接近尾声之际,辅导员叶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并对此次活动策划给予认可。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响应了长征胜利80周年共同倡导的长征精神,同时也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拥有乐观、耐劳、自强不息的健康心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道路上不畏困难、迎难而上。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