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中外学子拼厨艺,缘聚海院享佳肴——记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第三届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77

    12月11日下午,由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主办、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团支部承办的第三届厨艺大赛于吕振万楼二楼大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铁坚老师,教学督导陈晟老师,教师代表孙彦君老师、黄彬老师、蔡建丰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叶鑫琼老师及留学生辅导员林伟龙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宣读完评分规则后,由2016级全体硕士生和留学生组成的六支队伍——“泰国大象队”、“厨神入化队”、“吃心不改队”、“做啥吃啥队”、“长安山吃货小分队”、“千岛之国美食组”——依次进行团队风采展示,各具特色的介绍和口号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此次比赛分为家乡菜、创意菜、即兴菜三个环节,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切、蒸、炸、焖、煮……倾力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比赛刚开始,选手们对厨具、调料、环境不够熟悉,但队内分工明确,切菜的切菜,翻炒的翻炒,装盘的装盘,泉州咸饭、泰国咖喱、印尼辣鸡块等家乡菜让人眼前一亮,看得现场观众垂涎欲滴。紧接着“创意菜”环节中,选手们需利用上轮剩余的食材加上指定食材土豆、鸡蛋、西红柿完成料理,现场才得知指定食材的队伍并不慌张,紧凑有序地讨论菜谱,烹饪出了日式后照烧、油炸土豆片、茄汁炖土豆等精致的料理。最后一轮“即兴菜”环节,工作人员准备好“蚂蚁上树”、“荔枝肉”、“土豆炖牛肉”、“宫保鸡丁”、“松鼠鱼”和“拔丝拼盘”的全部食材,六支队伍通过你划我猜、筷子夹绿豆、一手定乾坤三个游戏争夺优先选择权。此环节的指定菜式均为中国料理,中国选手都未烹饪过,对留学生来说更是困难,但选手们没有因此懈怠,纷纷上网查询菜谱,烹饪出的料理获得了大众评审的一致好评。经过几番品鉴、投票后,由菲律宾和印尼留学生组成的“千岛之国美食组”获得金厨奖,“长安山吃货小分队”获得银厨奖,“泰国大象队”获得铜厨奖。

    此次厨艺大赛的顺利举行,不仅使留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料理的独特魅力,还使中国学生了解了赴任国的饮食文化,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感情联系与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