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学榜样坚守理想 明责任勇于担当——记海外教育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团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5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2月24日上午9:00,海外教育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团支部于和平楼102开展了“坚守理想 不忘责任与担当”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班会由团支部书记陈雅萍同学主持,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班会分为四个环节:诵好诗学榜样讲故事唱首歌。班会伊始,高蕊同学带来诗歌朗诵《寻找梦想》,抑扬顿挫的语调配合着跌宕起伏的音乐,激起了同学们追逐梦想的回忆。接着,主持人带领支部成员回顾“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支月英老师的获奖视频,支老师三十六年坚守大山,燃烧青春点亮山区学子希望的事迹,激发了同学们的敬佩之心和感慨之情。其中,棘欢乐同学表示:“我们都将是未来的老师,应有教师的责任与担当,要对学生负责,充分照顾到学生的学习与生活”;伍慧琴同学也分享了山区教学的经历:“教学设备简陋,达不到理想的教学效果,同事的离开动摇了我的决心,所以,奉献教育的同时应量力而行,不可盲目行动。”两位同学字字真切,既道清了现实也寄予了希望,加深了同学们对理想与责任的认识。最后,主持人播放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支部成员一同演唱,并在微博平台以“坚守理想 不忘责任与担当”为话题,发表了本次活动的感言。在近一个小时的班会中,支部成员情绪高涨,踊跃参与,积极配合,本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支部成员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拥有坚守理想、勇于担当的积极观念,同时也使支部成员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在今后的教师道路上不畏艰难,实现自身的价值。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