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学生代表队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43



2     2018年68日至1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比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江苏、安徽、湖北、浙江、福建、广东、山东、上海等8个省市的23支队伍在体育艺术展示、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等3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我     我院组成了包括中国学生以及来自日本、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尼日利亚、白俄罗斯、印尼、乌克兰的国际学生,共11人的参赛队伍。在体育艺术展示项目中,我院自编自导的民族舞蹈与中国武术的融合的节目“惊鸿儿女”,以鲜明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宏伟的音乐和唯美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单项第8名的好成绩。在篮球三对三竞赛中,我校学生在场上配合默契,在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仍然顽强拼搏,展现出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在定向越野比赛中,10名队员们通力合作,完成中国象棋、成语、诗词、踢毽子、中国传统文化知识问答、跑射联项等多项考核内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们的艺术才能、汉语水平和协作精神。  


据     据悉,“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发起,以体育赛事、文体才艺表演为纽带,面向在华的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旨在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全面了解,并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通过参加本届活动,代表队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了友谊、包容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在比赛过程使外国留学生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开拓了的眼界,也加深了他们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感。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也加强了院校之间的联系,扩大了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影响力,为今后的留学生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