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8我院顺利承办全省来华留学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528

64日至6日,“2018年全省来华留学业务培训班”在我校仓山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及厦门大学等福建省内19所高等院校的37名来华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福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处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第42号令《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各高校来华留学管理干部从来华留学生招生渠道、资格审查、入学手续(居留和签证管理)、学籍管理、住宿管理、应急管理、心理干预、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福建省高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实施意见(讨论稿)》以及《留学福建》网站构建方案进行了讨论。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提高了来华留学生管理干部的业务水平,加强了来华留学管理人员的沟通和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