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9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02浏览:5707

各学院: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本着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的原则,我校每年在旗山校区设置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工作安排,第52考次(2018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864日开始,NCRE考试全部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设置及考试形式

NCRE所有科目每年开考两次。考试级别设置如下:

级别

一级

二级

三级

四级

语种

WPS Office应用

C

网络技术

网络工程师

MS Office应用

VISUAL BASIC

数据库技术

数据库工程师

JAVA

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安全工程师

ACCESS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C++

MySQL

Web程序设计

MS Office高级应用

所有科目只考上机,一级上机时间为90分钟;二级、三级上机时间均为120分钟;四级上机时间为90分钟。20183月起,已实施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个级别

本次考试时间为2018915日开始,具体考试日期以准考证上为准。

二、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定为:201864日至201876日(网银支付成功的才算报名成功)。

三、报名办法

考生可于2018年6月4日至2018年7月6日,通过报名网站http://ncre.eeafj.cn/NCRE_EMS/studentlogin.aspx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关闭该网页,然后再打开报名网站登陆,登陆后选择当前批次,同意进行下一步操作:填写考生信息、选定考点(351111福建师范大学)、考试科目,提交证件相片(相片标准依照网站说明)等,最后通过网银支付报名费即可。

注:具体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可详见附件,请考生务必查看,浏览器尽量使用IE浏览器或者猎豹浏览器,有问题可以咨询电话13067280149

四、收费标准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我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闽价费〔2009112号)精神,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1级)的报名考试费标准为90/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2-3)收费标准为105/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4)收费标准为105/人。

五、考试教材

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所有开考科目都制订了统一的考试大纲,具体规定了各等级的考试要求和内容范围,是命题的主要依据。同时,为了帮助考生学习和应考,教育部考试中心还组织专家编写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系列教程(含考试大纲),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六、成绩认定及证书规格

考试结束45日内,考生即可登录报名网页查询或者到福建自考网(www.fjzk.com.cn)首页“考籍系统”栏免费查询成绩。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上机考试公布等第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100 - 90分为优秀、89- 80分为良好、79- 60分为合格、59 - 0分为不合格。上机考试成绩合格者,由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上机考试成绩优秀者,在合格证书上加注“优秀”字。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合格证书式样按国际通行证书式样设计,用中、英文两种文字书写,证书编号采用全国统一的防伪校验编码。证书上印有持有人姓名、身份证号码、照片、考试日期、考试等级。该证书全国通用,可以作为持有人择业、人才流动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的证明,可供用人部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参考。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本次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书(考生版).doc  

教务处  

20186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