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我院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1835

2020年5月18日上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届硕士研究生夏季学位论文线上答辩会在zoom平台会议室举行。

本次答辩会为线上答辩,共有23位学生参加答辩,包含来自泰国、菲律宾、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及仍在海外赴任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海外教育学院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正式答辩前,学院对答辩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制作了线上答辩注意指南,对答辩使用平台进行多次预演,确保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会分自我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答辩委员在论文评阅的基础上听取学生对论文内容阐述,指出学生论文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关于论文的答辩问题。学生就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最后,结合答辩会的答辩情况,答辩主席代表答辩委员会就同学们的毕业论文给出相关意见,并宣布本次答辩会的23位答辩学生均通过答辩。经过紧张而精彩的答辩,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答辩会,历时十二个小时,并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程序规范,公平公正,不仅全面地检验了2020届毕业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也为低年级研究生以后的科研及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