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境外学生“茶文化”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442

512,我院组织来自波兰、菲律宾、尼日利亚、老挝、乌克兰、印度尼西亚、越南等10个国家的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共计84人,前往福建春伦生态茶园和茉莉花茶文化产业基地开展茶叶采摘及手工制茶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留学生们在观看了惟妙惟肖的茶艺表演后,便纷纷带上斗笠和腰篓,走入茶园采摘茶叶。大家在“采茶向导”的指导下,精心挑选合适的茶嫩叶地摘入腰篓中,大家互相合作,收获满满。

来自波兰的尼卡对茶叶了解不多,来到现场后她兴奋地说:“在我们波兰也有人喝茶,我一直对茶叶很感兴趣。今天能来这里体验采摘茶叶,真让人兴奋。”而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吴丽雅则在现场看到制茶过程演示后,原来茶叶的制作如此的繁杂,觉得茶叶真的好神奇,表示在印度尼西亚也有各式各样的茶,但是品种并没有像中国这么丰富。

下午,留学生们参观了春伦集团参观茉莉花资源圃,观看了传统技艺传承人“张大师”的茉莉花茶传统工艺展示,并参观茉莉花茶博物馆,详细了解茉莉花茶的发展历史,现场品味醇香浓厚的茉莉花茶,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自体验手工制茶过程,直观感受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髓。现场欢笑声不断,大家纷纷惊叹福州人民将茉莉花与茶混合制作的智慧。

在福建素有“世界茶叶看中国,中国茶叶看福建”之说。“茶文化”语言实践活动是我院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文化体验活动的举办,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了解,提高留学生的中文水平,增进留学生与中国人民的交往情谊。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