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接待省东盟政府官员暨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82


2018516日上午,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和富闽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福建省东盟官员暨国际友城联络员研修班”来我院参观访问。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0个国家的21位政府官员和国际友好组织代表参观了我院和平楼,体验脸谱制作、中国结、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项目,并且走进留学生课堂,参与对外汉语课堂。

在欢迎仪式上,林新年院长首先问候了各位远道而来的学员,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三个小时的参访,历史悠久的福建师范大学能给学员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各位学员走进了学院留学生的汉语课堂,与汉语言一班的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上了一堂对外汉语课,学习了中文里的问候、购物等常用生活口语。学院还为各位学员准备了脸谱制作、中国结、剪纸及书法四个中华文化展台,在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的帮助之下,学员们绘制京剧脸谱、编制中国结手环、裁剪双喜图样,体验水墨书法。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书法展台,在这里中国学生为各位学员起了中文名,并制作成书签赠予学员。小小的一方书签写下了横平竖直的方块字,记录了学员们的中文名字,让他们爱不释手。

福建师范大学作为该研修班首个访问的在榕高等学府,以热情、友好的学校面貌,以实用、专业的汉语课堂,以生动、趣味的文化体验,给各位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此次研修班的文化交流体验之旅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