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1237

2018年4月25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第十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于旗山校区人文楼1-302顺利举行。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老师,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陈晟老师,初中高级汉语教研室主任林羽老师,教材与教学法教研室黄彬老师,教材与教学法教研室李富华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在初赛中有七名选手突围而出进入决赛,七名选手自行选择授课内容,并围绕课程内容进行3分钟的说课环节和15分钟的模拟试讲。评委根据选手教案撰写和课堂演练的情况进行评比。七名选手各有所长,但都以精心构思的课堂教学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同学。选手将语言点融入生活,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现了语言点的使用,帮助学生感知语言点的交际运用。

选手展示完毕后,陈晟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在肯定了选手们的语音面貌、教姿教态基础上,也指出了选手存在的问题,包括教学语言存在不规范、课堂感染力欠缺、语法点讲授不够透彻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03号选手陈逸璇同学以最高分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教师教学素养,在实践中磨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为投身汉语志愿者服务事业储备一批有实力、有理想的新鲜血液。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