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汉语桥”2018世界中文比赛印尼赛区雅加达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461

429日,由我校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以下简称“雅协”)联合主办,达国大学协办的2018年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雅加达赛区选拔赛在达国大学(UNTAR)圆满落幕。

此次选拔赛为期两天,分为中学组和大学组,来自雅加达地区各校的37名选手通过演讲、即兴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进行比拼,向社会各界展示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才艺。选手们或结合自身学习汉语的经历,向观众分享“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的喜悦,或结合现实,抒发“美美与共”、“天下一家”的愿景,流利的中文,个性化的表达给评委及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带来了书法、国画、戏曲、相声、舞蹈、中国歌曲、中华器乐、功夫茶艺等才艺。

据悉,通过“汉语桥”的平台,更多的印尼青年认识中国,越来越多的印尼青年喜欢汉语,喜欢上了中国的文化。本次“汉语桥”雅加达赛区的中学组和大学组冠军获得者(华裔和非华裔)、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口才奖的8名选手将在5月下旬代表雅加达赛区迎战印尼全国“汉语桥”大赛。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中心

合影  

选手展示舞蹈  

选手的古筝表演  

选手展示书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