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我院研究生斩获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汉教英雄会”夏令营通关令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411

4月2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部南部地区分区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举行,我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黄皓杨、孙梦男、陈友良(印尼)、李雨泽(印尼)通过海选进入现场遴选晋级阶段。据悉,此次活动共有41名选手参赛,他们来自中部南部地区的21所高校其中中国选手23人,外国选手18人,外国选手来自亚洲、非洲、欧洲三大洲共11个国家。

遴选晋级阶段分为“模拟课堂教学”和“文化传播比拼”两个环节,选出12名通关选手于6月份赴京参加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准备晋级赛过程中,四名同学得到了学院领导、指导教师林羽、黄彬以及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从赛前的短片拍摄到赛场的紧张角逐,每一个环节都精心准备,反复推敲,尽善尽美。经过激烈的比拼,孙梦男同学成功斩获“汉教英雄通关令”,届时将赴京参加夏令营活动。

此次遴选晋级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应有的教学实战功力和文化活动组织管理能力。其中,在“文化传播比拼”环节中,我院四名中外籍选手的参赛节目各具特色,黄皓杨同学表演的民歌小调《秦淮景》独具江南魅丽,孙梦男同学将古典舞与茶艺巧妙结合,陈友良和李雨泽同学用太极拳和诗朗诵诠释了他们心中的中国文化,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晋级比赛,不仅加强了我院师生间的交流,给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一个提升自我、结交友谊的机会,同时也展现了各校的培养成果,加强了高校间有关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的交流,为未来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祝愿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中再接再厉,取得佳绩!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