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1381

413日上午,我校在青春剧场举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8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结业典礼。海外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15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学员出席了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班主任代表林晓蓓对培训期间学员们表现做了小结,为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努力而感动,并感谢学员们对班主任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林新年院长在致辞中寄语即将赴任的志愿者教师们,要做到“安全健康”、“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要求他们在菲律宾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期间,树立大局意识,严格自律,做好国家形象的维护者,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同时,要保护好自己,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林新年院长还祝愿志愿者们能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平安回国。最后,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为岗前培训中获得“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教学技能大赛”、“ 英语口语比赛”、“ 志愿者精神演讲大赛”等奖励以及被评为“优秀学员”的学员们颁发了奖状

志愿者学员们还为结业典礼精心准备了汇报演出,汇演分为“情系中华”、“风雨无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四个篇章,学员们自编自演的歌舞、戏曲、书法和武术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精彩的演出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我校长期致力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2003年在全国高校首创汉语教学志愿者项目和本土化汉语师资培养项目,为东南亚和周边国家培训了大量的汉语教师。10余年来,已累计向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尼和美国等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16882人(次),并多次承办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岗前培训的任务, 受了国家汉办和学员们的好评

 

林新年院长致辞

为竞赛获奖学员颁奖

学员们精彩的节目汇演

  

岗前培训班全体学员和老师们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