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走进当地中学开展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1032

46日下午,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雅加达国立20职业高中一楼大礼堂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走进中学:文化因交流而多彩,该活动旨在通过走进雅加达中学校园,让更多的印尼学生感受并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雅加达国立20职业高中作为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走进中学”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师生们参与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共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雅加达国立20职业高中校长Endri女士、副校长Mursalih先生、教务主任、汉语教师等7人以及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和公派教师虞意参加了开幕式。Endri校长在开幕词中对孔子学院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可以将这样的活动常态化,定期派老师辅导。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好汉语,学好汉语意味着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强的求职竞争力。致辞后,Endri校长与肖祥忠院长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随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教师们和孔院学员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同学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华才艺表演,包括中印尼歌曲串烧、剪纸、中国结、国画、葫芦丝和武术表演等。

幕式上,中方院长肖祥忠老师在致辞中提到文化因交流和互相借鉴而更加丰富多彩语言是不同文化之间对话的桥梁,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积极地参与文化交流体验,感受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印尼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雅加达国立20职业高中的师生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文化,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走进中学”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更多的校园,让雅加达高中的师生们零距离地领略并体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中心

201847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孔院志愿者教师教授中华武术

  学生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Endri校长(左)与肖祥忠院长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